IMG_5072.JPG

金銀淑編劇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
上週六深夜追完最新進度第10集的我,
忍不住在FB發了一篇(觸及率超低的)勸世文,
不知道有沒有拯救到一部分的朋友XDD
還是大家都搶在第一時間看完,
然後現在跟我一起身陷水深火熱之中?

這部連續劇中平行時空的設定,
大韓帝國與大韓民國的差異,
是從朝鮮王朝的昭顯世子(西元1645年歿)開始的。

因此兩個國度在文化演變上也有一些不同,
如果可以了解這些細節,
就能更加明白某些橋段的安排。
我個人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所以整理了一下跟各位分享。

首先是飲食習慣的不同。

李袞皇帝到了民國後,
第一次吃炸雞時覺得驚為天人,
讓太乙忍不住調侃說「難道你來的地方沒有雞?」

首先,帝國是有雞的。(雖然劇中尚未證明這點XD)
但是民國的炸雞文化卻是韓戰後的美國人帶進來的。

約莫1950年代,
駐韓美軍為了慶祝感恩節,用炸雞取代了火雞,
漸漸傳開後,變成了現在的國民美食。

帝國歷史並未經歷韓戰與南北韓分裂,
所以才沒有發展出這道料理。
(部隊鍋同證我就不覆述)

另一方面,
我想應該是因為李敏鎬本人
是bbq炸雞代言人的關係。

 

在邪惡的資本主義社會,為了籌募製作經費
這種橋段安排是必須的啦XDD
觀眾們多有不耐也只能默默接受了......
(聽說這部戲製作費是320億韓幣,約莫8億新台幣)

不過不得不說這部戲有些置入真的超爛,
根本就是《風水世家》sony防水手機的等級

 

以上愛之深責之切的murmur
關於這部戲我還有很多話想說,
也很期待和有看的朋友,在FB上一起討論切磋~

這裡這裡→ 陳啾韓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啾 的頭像
    陳啾

    陳啾韓遊

    陳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